我想,再一次,是时候,扔下了。

由于服务器有点贵,于是

我想,找人一起做网站。

大约2年前的样子,我发起了一次服务器合租。当时我管理并维护着服务器,让服务器稳定运行。那还是在我初中的时候。和伙伴们一起做网站真的非常快乐,虽然中途历经很多困难,但大家最后都撑了下来。直到有一天,我也忘记了因为什么原因,我停止了这个项目。在服务器到期后,大家就此解散了。

一年前,我再一次,发起了合租。

合租的服务器代号为s2,s2代表着“Server 2”的意思。

那时候,我认识了很多朋友,大约有12个,虽然几个人离开了,但是当时也是合租项目最火热的时候。

每个人忙着精心打理着自己的站点,而我撰写《iVampireSP的物语》的同时,还在维护着s2等多个服务器。

每一次合租,我都会十分负责的维护服务器,保障所有网站和数据库的数据安全。甚至现在备份还是每日制的。在我维护的时候,只发生过一次数据库安全事件,也只发生过一次DDoS事件(打在了流量转发服务器上,对s2服务器没有影响,所以被攻击后切换线路就能很快缓解)。

但是,人越是多,打理起来越困难。

是时候,扔下了。

合租的时候,我是欠着一些人的人情的,因为他们我才走到了今天。当时一个人也要做网站,于是他的费用我也帮他垫付了(我和他每个月应支付的费用合计大约18元)。我想要借此机会还清,不过人情也并不是靠帮他垫付怎么简单的事情还清的。

每次向成员们要钱的时候,他们可能会拖延,不过我也不怪他们,他们也是学生,这点我能谅解。

有时候,他们主动给我。有时候,我提醒他们。如果我忘了,最后的服务器的钱就由我一人全额付款(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一次)。

合租了近1年,学到了很多,也帮助了很多人,发生了很多事。但我的目标已经达成,我已经不需要在服务器上花一些钱了。我想把钱攒起来,干一件对于我来说的大事。

所以到期前的几天,我声明了解散合租的事情。在今天中午12:00,我执行了最后一次全站备份。在2021年5月21日 00:00:00,正式解散。

在这之后,我不再与s2有任何关系,正式到期之前,如果他们要重新发起合租,我会尽我最后一份力:迁移所有数据。

是时候,扔下了?

这一次的解散,并不意味着结束。合租只是为了大家一起分担服务器的费用,在享受高配置的同时,也能以相对低的价钱支付费用。

当我再次有那个能力的时候,我可能会重新创建一个合租队伍。重新带领着大家,或者帮助有需要的人。

谁让团队就是我梦开始地地方呢。

评论

  1. Suwings
    3年前
    2021-6-28 13:07:00

    加油

    • 博主
      Suwings
      3年前
      2021-6-30 21:45:31

      是大佬!感谢~

  2. THYUU
    3年前
    2021-5-24 9:37:36

    10年前我也是和一个团队做网站搞了非盈利组织,后来也是因为入不敷出。但是现在想起来,还是很怀念的。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